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智利前总统: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兴趣浓厚

2017年09月06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6日电 (记者张庆波)智利前总统、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弗雷5日率团到香港参加“中国智利周”活动并访问香港潮州商会。弗雷表示,智利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和中国加强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并且看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和背靠中国内地的独特优势,智利将加强和香港商界的合作,为中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林宣亮先生对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及随团智利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香港潮州商会在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内地拥有广泛的人际网络,未来香港潮州商会将和智利政府和工商界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促进智利和中国的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弗雷感谢香港潮州商会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智利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智利是首个同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首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同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议的拉美国家。智利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和中国加强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这次率团来华参加“中国智利周”活动,选择香港作为到访的其中一座城市,看中的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和背靠中国内地的独特优势,未来智利将加强和香港商界的合作,为中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