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余鹏春:香港青年应懂得仁义道德

2017年09月10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9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梅州联会日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八周年活动。会长余鹏春在致辞中表示,对最近香港大学校园里出现“港独”标语和恶毒言论深感痛心,有些年轻人受到某些别有用心之人的蛊惑而步入歧途,值得每一个香港人重视和反思,希望教育界严肃跟进此事,并以此为戒,加强对香港青年的正确价值观、道德观的培养,让学生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亦都懂得仁义道德和尊重他人。

香港梅州联会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爱国社团之一。早在1949年,“义安公社”的创始人就团结全体社员,在香港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1963年开始,就在庆祝国庆、就职典礼及春节联欢等重大活动上唱国歌。

余鹏春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习近平主席亲临香港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20年来香港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成功经验,精辟描述了中央治港方略,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描绘了宏伟蓝图。二十年来,香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同身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近年来,香港的发展几经风雨,经历过风雨的我们才更加明白风平浪静的珍贵与美好,亦更加珍惜雨过天晴后的彩虹。习近平主席曾多次强调,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我们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声音,反对港独、反对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据了解,香港梅州联会主办的世界客属第二十九届恳亲大会将于10月在香港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多位乡贤来到香港。世客会1971年首次在香港举办,余鹏春表示,恳亲大会46年后再一次回到香港,意义非凡。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携手展现香港“舞照跳、马照跑”的繁荣景象,展示香港人的好客之道。

余鹏春说,客家人自古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先行者,通过世世代代的努力拼搏,将客家文化在四海九州岛发扬光大,并一直积极发挥“连心桥”的作用,成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纽带。当前,香港面临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等多重机遇,有着“一国”之利和“两制”之便的香港必将大有可为。他希望通过在香港举办恳亲大会,传承客家优良传统,延续客家深厚文化,再次扬帆启航、齐心同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中国梦,客家梦!

(责编:王欲然、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