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多彩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台湾

2017年09月1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9月10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根与魂——多彩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昨天在高雄佛光山首演,为“守望精神家园——第四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拉开帷幕。“守望精神家园”系列活动今年以“多彩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由中华文化联谊会、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

  据主办单位介绍,贵州不仅自然风光秀丽多姿,“十里不同天,一山不同俗”,民族文化也丰富多样。此次活动分为“根与魂——多彩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和“霓裳华冠——多彩贵州苗族服饰展览”两部分。演出部分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侗族大歌,还有苗族飞歌、反排木鼓舞、侗族琵琶歌、锦鸡舞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彩纷呈。展出部分不仅展出苗族各支系盛装服饰、多套巧夺天工的珍贵银饰,还邀请“苗族刺绣”传承人欧东花、“银饰锻制”传承人杨光宾等7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精湛技艺,同时开设了苗族泥哨、剪纸工作坊与参观者互动,让台湾民众亲身体验贵州民俗工艺的魅力。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