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融发展局建议引入“集团亏损税务宽免”

2017年09月12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金融发展局(金发局)11日发表报告,提出税务改善建议,建议特区政府考虑引入“集团亏损税务宽免”,以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特别是银行界的商业活动。

  当天,金发局发表题为《有关香港引入集团亏损税务宽免的建议》的报告。报告阐述在香港引入“集团亏损税务宽免”的需求,并列出不同的税务宽免形式。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具竞争力的税制能为企业提供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创造、投资及发展业务。容许在集团公司之间转移税务亏损,可使香港与其他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如英国、美国及新加坡等看齐。

  香港中文大学国际贸易与中国企业课程联席主任李兆波对建议表示支持。他认为,香港营商成本高,引入“集团亏损税务宽免”可激励高科技企业来港投资,但要小心执行的细节,避免有人故意避税。(记者 李焯龙)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