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举行 参展商盼推陈出新拓展商机

张雅诗 胡碧霞
2017年09月15日21: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举行 参展商盼推陈出新拓展商机

  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张雅诗 胡碧霞)“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15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有参展多年的珠宝商认为,面对市场不断变化,业界应推陈出新进一步拓展商机。

  为期7天的展览会由亚洲博闻有限公司举办,本届有逾3600家参展商参与。展会分别在两个地点进行——9月13日至17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9月15日至1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主办方预计能吸引约5.6万名海内外买家到访。

  这一展览踏入第35个年头,积累了一班参展“常客”。经营珠宝制造出口的香港德艺宝首饰厂有限公司已连续十多年参展。该公司经理胡永健告诉记者,随着珠宝消费普及化,如今顾客买珠宝就像买手机一样,而顾客对创意、审美的要求也更高。

  胡永健说:“为了精准跟踪珠宝市场的潮流变化,我们每年至少参加两场以上的国际珠宝展,一是可以与客户彼此交流,二是可以在国际市场做推广。”

  珠宝业大致可分为两个领域,包括贵金属珠宝和仿首饰。香港珠宝业主要经营贵重珠宝业务。香港贸易发展局最新数字显示,2016年,香港贵重珠宝出口下滑10%。2017年上半年,该数字反弹3%,以价值计,贵金属珠宝占香港整体珠宝出口89.7%。

  参加展览的香港钻石总会副主席姚蔚然认为,过去两三年,珠宝业市场表现一般,至今年3月开始回暖,因此对这次展览抱有期望,对市场前景感到乐观。他说,内地市场越来越受重视,加上顾客需求不断在变,作为珠宝生产公司,要经常推出新元素,增加商机。

  此次展览展出的产品除了璀璨夺目的珠宝首饰成品,也有原材料、已打磨的宝石,以及珠宝包装、雕刻工具和设备等。主办方还安排了专题讲座、会议、珠宝汇演等活动,为与会者提供交流平台,了解市场潮流资讯和拓展商机。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