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热词:健身潮

2017年09月16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香港健身风气日盛,有健身机构调查发现,香港现有700多处健身及运动场地,较5年前增长22%。以专攻中产与高消费群体为主的中西区为例,坐拥146间健身室领跑各区,其“吸金力”同样最高,“一对一”健身每小时收费600—2000港元不等。

  亚洲运动及体适能专业学院早前就香港健身场地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截至上月初,香港有超过743处健身及运动场地,当中146间(19.6%)位于中西区,湾仔及铜锣湾一带、旺角至美孚一带各有119间。相反,新界东及港岛南区最少,分别仅得27处及21处。

  收费方面,中西区健身中心提供的“一对一”收费最昂贵,每小时介于600—2000港元不等,其次是湾仔及铜锣湾区,600—1500港元;尖沙咀区则介于500—1200港元。

  该学院行政总裁周锦浩称,香港健身市场销售额估计每年高达20亿港元。健身室数目增加,主要是越来越多健身教练“自立门户”,投资10万至数十万港元,开设面积少于1000平方英尺(约93平方米)的健身室,占总数逾30%。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