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布年度公立医院医生流失情况

2017年09月20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0日电 (吴玉洁 实习生王安然)据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数字显示, 2016至2017年度香港公立医院病理科医生流失率最高,达8.6%,比对上年度同期高出3.1%。其次是眼科,医生流失率达6.7%。

有病理学专家分析,香港公立医院病理科医生流失率高,主要因为正值“退休潮”高峰期,及不少医生转投私营市场。她还指出香港公立医院人手紧张,病理科医生需要长期加班,以确保在目标时间之内提交报告,因此医生压力非常大。

香港眼科学会指出,不少完成专科培训的公立医院医生,最终转投私营市场,主要基于公立医院轮候的病人太多,医生工作压力大;加上公立医院晋升机会有限,医生在累积足够经验之后,便会考虑转投私营市场。

不少香港市民担心,病理科医生流失率高,可能延误对病人的治疗;而人口老化,对眼科需求增加,若公立医院眼科医生流失率继续上升,市民担心香港公立医院服务会进一步受影响。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