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匪徒用铁锤砸珠宝店橱窗 20秒抢走2400万港元钻饰

2017年09月21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晨有3名匪徒公然以铁锤击毁尖沙咀一珠宝金行橱窗,20秒内抢去9件总值2400万港元的钻饰,乘坐电单车逃去。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劫案现场为香港尖沙咀广东道30号新港中心周生生珠宝金行。昨晨10时许,两名身穿深色长袖上衣、长裤,分戴口罩、劳工手套、鸭舌帽和渔夫帽的男子,带一个箱子到达上述地址门外,从箱子内取出两把15磅重大铁锤,向橱窗砸下去。

仅约6秒至7秒,橱窗玻璃已被打开一个约8英尺大缺口,匪徒随即伸手入内抢去一批钻饰。与此同时,另一同伙则以手机致电接应的人,随即一名戴头盔的男子驾驶一辆蓝色电单车到此,手持铁锤的两名匪徒迅速上车。一车3人沿广东道往梳士巴利道方向逃去,整个过程仅约20秒。

据悉,当时有不少路人经过目击劫案,有人更实时用手机拍下过程。不久,大批警员到场调查,证实无人受伤。经翻看途人拍下的劫案片段后,警员分头在附近兜截,可惜仅在现场金行门外检获劫匪留下的一个手拖箱及一个纸袋。

油尖警区(刑事)李经晞总督察表示,经珠宝行点算证实共有9件,每件由90多万港元至1,000万港元的钻饰被劫去,全部钻饰总值约2,400万港元。李经晞总督察续指,从片段中所见,3名劫匪均穿上长袖衣物。而涉案的电单车,初步证实是一辆失车。

昨日下午5时许,香港警方终在佐敦文汇街电单车泊位发现该辆涉案电单车及一个头盔,但车牌已被人拆掉。

香港警方其后接获市民报案,声称在九龙公园内的香港文物探知馆附近拾获一件钻饰,其后证实该件约值100万港元的钻饰与案有关,不排除劫匪乘电单车经由梳士巴利道转入九龙公园后,下车经九龙公园分头逃走,其中一人则继续开车往文汇街弃车。香港大批警员其后到九龙公园及弃车现场搜索,但没有进一步发现。

消息指,遇劫的珠宝金行事发时刚开门营业,职员正将珠宝钻饰逐一放入橱窗。香港警方正循犯案手法、如何处理赃物等方向展开调查,暂不知是否与今年3月同区弥敦道金至尊珠宝金行遭人以同一手法打劫的案件有关。目前该案交由油尖重案组第一队跟进。香港警方呼吁任何人目睹案发或有资料提供人士,可致电与调查人员联络。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