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提升香港食用水安全措施

2017年09月21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连同水务署等相关机构近日就提升香港食用水安全措施召开记者会,表示将推出水质监测优化计划。

据悉,特区政府将从2017年底开始,每年随机抽取670个公私营单位的食用水样本,并化验6种重金属含量,包括铅、铬、镉、铜、锑及镍。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将配合特区政府水务署自愿参与验水计划,如若公屋住户被随机抽中,且同意验水,房委会将乐意配合。

该计划显示,特区政府将于2018年初设立物料化验所,抽样检查已获署方认可的水喉部件,加强对内部供水系统的监管,并新建水喉装置施工视察及验收的相关规定。

此外,特区政府正检讨监管水务工程制度,包括实施水务工程承建商注册制,并研究修整条例,要求零售商出售水务配料时标明不含铅。目前计划通过指引,供零售商自愿推行。(辜雨晴 实习生王安然)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