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金管局总裁赴英推广香港投融资优势

2017年09月22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2日电(陈瑶) 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于伦敦时间21日在英国伦敦进行推广,宣传香港作为接通“一带一路”投融资机遇的门户,前景广阔。

陈德霖指出,自上世纪70年代末内地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一直是外资进入内地市场的跳板和枢纽,长期稳占海外直接投资的5至6成。近十年来,随着内地进入企业“走出去”的新时代,香港同样成为内地企业投资海外的不二之选,接收逾6成的对外直接投资。

陈德霖续称,近年来,因“一带一路”倡议蕴藏无限机遇,香港在基建股权、债权投融资方面担当无可比拟的中介角色,对资金融通能发挥更大的促进和催化作用。如去年7月,金管局成立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致力推动伙伴合作,为志同道合的持份者提供一个促进“一带一路”资金有效融通的平台。特别是在77个合作伙伴当中,有14家总部位于英国,这彰显了香港特区与英国紧密的贸易及金融联系。金管局也欢迎与英国持份者的进一步合作,透过香港和伦敦的金融服务论坛共同开发“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机遇,达至双赢。

据悉,由陈德霖此次赴伦敦出席了题为“香港:接通‘一带一路’机遇的门户”的研讨会。大会吸引了约170位来自英国的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及企业的代表出席。讲者分享的主题环绕基建投资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性、相关投资机遇和挑战以及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如何协助英国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庞大机遇等。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