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继续访英行程 出席“迈向亚洲首选香港”论坛

2017年09月22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2日电(陈瑶) 正在出访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伦敦时间21日继续在英国的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一行早上出席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主办的“迈向亚洲首选香港”论坛。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特优势,与内地关系密切,加上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策略,以及即将签署的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自由贸易协定,香港将是各国企业在亚洲区营商的首选地方。

林郑月娥一行当日下午在首相府与英国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室部长祈达文以及国际贸易大臣霍理林会面。她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不单成功落实“一国两制”,还在国家的支持下,继续巩固其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与英国有稳固和长期的联系,更是密切的贸易和商业伙伴。她欢迎双方同意就贸易关系进行策略性对话,研究如何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并期待与英国在艺术文化以及创新科技等不同领域加强合作。

随后,林郑月娥还在英国国会下议院出席午餐会。期间,她跟小组成员就英国和香港特区各方面的情况,例如房屋问题、城市规划、智慧城市和文物保育等交换意见。

接着,林郑月娥一行与在英国就读的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得奖学生聚会,了解他们生活和学习的情况。林郑月娥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发展,将透过发展多元经济为青年提供更多机会,鼓励他们完成在海外的学业后回港贡献社会。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