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创科博览2017香港开幕

2017年09月2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4日电 (吴玉洁)为期8日的“创科博览2017”24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开幕,展出近130件作品,以中华民族5000年科技发展为主轴,展示古今中国的科技成就。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多位嘉宾到场出席开幕礼,并参观了“天眼”模型、“水运仪象台”,以及香港中学生创科作品“手语翻译手套”等”。

林郑月娥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多方面推动科研发展,包括增加研发的资源、汇聚科研人才、提供创投资金、建设科研基础设施、展示现存的法例法规、开放政府拥有的数据、带头改变政府采购制度,以及加强学校的科学教育。

本次展览主题为“鉴古追今·开创未来”,共设五大展区,分为 “天”、“讯”、“海”、“中科院互动展区”和“香港之光”,展品包括古代的浑天仪、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的模型、暗物质粒子探测器等,还专设展区介绍香港20项获国际奖项的科研成果。此外,现场设有AR及VR互动游戏区,以虚拟影片让参加者近距离游览火箭发射场、漫游火星、模拟驾驶战斗机。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专家论坛和讲座、创科示范,以及科学影片播放等多项活动。

据介绍,该展览由团结香港基金举办,去年的“创科博览2016”吸引近7万人进场。本次展览则预计吸引约10万人参观。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