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在港开设创科中心

2017年09月2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4日电 (吴玉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间名为“Innovation Node”的创新中心,日前落户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位于九龙塘的大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仪式。

为了从教育层面培训人才,香港特区政府在2015年宣布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在香港成立首个创新中心。据悉,Innovation Node由该校师生及研究人员来港,与香港本地大学及企业合作,开展研究、创业、创新项目及研讨会,并为该校学生提供本地实习机会。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一直营造积极正面的环境发展创新科技,特区政府会继续扮演推动角色。她表示,在“一国两制”的环境下,香港与内地市场有紧密往来,而珠三角口岸的核心地带亦提供不少创科商机。香港正计划兴建占地达120万平方米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并会加强周边交通接驳设施,例如港珠澳大桥以及广深港高铁等。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