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江创科论坛2017在港举行

2017年09月25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5日电 (陈瑶)由国家科技部、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局共同主办的“香江创科论坛2017”今日在香港举办。在香港回归20周年、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以“汇聚两地优势,共谱创科新篇”为主题,探讨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创新体系等问题。来自内地与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大学和科研机构代表、科技园区和孵化器代表、科技产业和创新企业代表、金融与投资界代表、科技服务业代表共250余人出席论坛。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行政长官、特区政务司司司长张建宗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已投放超过180亿港元发展创科产业,在特区创新及科技局的带领下从多方面推动创科发展,包括鼓励研发、基建、推动“再工业化”等。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亦预留100亿港元,进一步完善创科生态系统。

张建宗表示,根据2015年全球初创企业生态环境排名,香港初创企业生态环境的增长高踞全球首五名之列。至2016年底香港有约2000间初创企业,较前年上升25%,令人鼓舞。张建宗有信心政府能为长远创科发展提供足够土地资源,政府亦会培育人才,并吸引国际知名机构落户香港。

张建宗表示,在国家持续和强大的支持下,香港的创科界可与内地携手合作,共创高峰。香港将会继续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积极发展成为亚洲创科枢纽,将外国技术和投资者“引进来”,并引领香港和国家创科业界“走出去”。

出席同一论坛的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特区政府会致力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各政策局会检讨法规,确保法例与时并进;特区政府亦会致力开放政府数据,为科研提供原材料,并加强与内地合作发展创新科技。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