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狗易乐”油画展在港举办:艺术绽放与保护动物结合

2017年09月2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7日电 (记者 陈然)由“世界爱犬联盟”创办人及画廊艺术家彭宏陵举办的大型个人油画展“狗易乐”26日下午在香港观塘隆重开幕。展出的30幅油画主要以狗为主题,旨在通过视觉艺术形式宣扬保护动物的理念。“世界爱犬联盟”执行董事沈建等出席开幕式,并为画展揭幕敲响“爱犬之钟”。

彭宏陵为在场媒体介绍画作时表示,“无声的呼唤”是本次展览的重点作品之一。在他的笔下,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狗展现出哀伤无助的眼神,令观众无不动容。而在另一幅名为“盘中餐”的画作中,餐盘内一块纹理分明的“狗肉”触目惊心。

在其余展出的画作中,有些描绘屠宰场内的残酷交易,有些则通过狗肉食客的饕餮巨口揭示盗杀宠物狗的恶行……但彭宏陵也同时将自己的10只宠物狗“入画”,其中不乏一些温馨的日常生活场景。

画展开幕式上,“世界爱犬联盟”还宣布了本年度的“金犬奖”获奖人。

据了解,“世界爱犬联盟”于2015年将9月26日注册为“世界爱犬节”。“926”在粤语中的读音类似“狗易乐”,旨在提醒人们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应善待他们。每年的这天,世界爱犬节都会在世界不同国家及城市举办庆典。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