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第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港举行【5】

【查看原图】
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和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为林龙安颁发连任理事长聘书(摄影:辜雨晴)
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和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为林龙安颁发连任理事长聘书(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9月28日13:24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 香港厦门联谊总会迎国庆·庆回归暨第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27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等担任主礼嘉宾。

当晚7时许,就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逾1500名社会贤达和会员乡亲其乐融融,相聚一堂。林龙安和蔡瑞义分别连任联谊总会理事长和监事长。

林龙安在致辞中郑重承诺,将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一如既往地拥护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将继续坚守增进乡情友谊、促进家乡建设的创会宗旨,加大联谊力度,促进港厦经贸交流合作,回馈乡亲故土;将秉持团结、包容、创新、奋进的治会理念,团结在港闽籍乡亲,凝聚爱国爱港年轻力量,以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精神将联谊总会打造成香港一线社团。

林龙安指出,当前香港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等国家政策都为香港提供了广阔且纵深的发展空间。他表示,联谊总会将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社团工作,凝聚并传播爱国爱港正能量,为香港新一轮经济发展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为香港的长久繁荣稳定培育民心、赢取民意,为实现中化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庄稼汉致辞表示,国家领导人视察香港时指香港回归以来一直发挥独特优势,20年来一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最具竞争力城市,足以证明“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在港贯彻实施取得成功。

庄稼汉指出,联谊总会是香港重要的爱国爱港团体,自成立以来,该会团结广大乡亲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为香港的发展做出许多贡献。他期望新一届理监事会继续秉持宗旨,支持厦门建设,以及国家改革开放政策,为国家、香港、家乡的进步而努力。

陈飞赞扬联谊总会成立24年以来,一直关心国家和家乡的建设,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一国两制”在港成功落实和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陈飞指出,福建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家目前重点发展的省份,全省正齐心协力向“新福建”进发。他期望联谊总会继续支持家乡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贡献力量。

随后,主礼嘉宾为本届理监事会重要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及聘书,并与现场观众观看迎国庆·庆回归文艺晚会。其中,联谊总会青年交流促进会成员演绎歌曲串烧《歌舞青春》,以激扬的青春传递出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同时表达出浓浓的爱国之情,将晚会推向高潮。(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