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13个中国品牌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人民日报稳居亚洲报业十大品牌首位

2017年09月28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 (记者 张庆波)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7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28日在香港揭晓。中国(包含港澳台)有213个品牌入选榜单,内地在亚洲十大品牌中独揽六席。人民日报作为传媒行业旗舰,总排名继续攀升,稳居亚洲报业十大品牌首位。

此次发布的“亚洲品牌500强”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中国入选的品牌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6%,位居第一;中国内地入榜品牌149个,相比去年增加10个,日本、韩国分别有143个和50个品牌入选,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亚洲十大品牌中,国家电网、工商银行、海尔、华为、中国人寿、腾讯等6个国内品牌上榜,日本、韩国分别有3个和1个。

从行业品牌入选情况看,金融在37个行业中再次成为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3个品牌入选,其次为传媒51个、食品饮料41个。传媒行业中,人民日报总排名继续攀升,位列亚洲品牌500强第50位,稳居亚洲报业十大品牌之首。

榜单显示,中国入选的品牌数量持续增加,品牌质量进一步巩固,消费者的国民品牌忠诚度也已大幅提升。牛津大学商学院教授斯蒂芬·沃格在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消费者的国民品牌忠诚度达到了42%,位列亚洲第三,显示中国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了解,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专业的品牌评估机构,从2006年起每年发布一次“亚洲品牌500强”,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十二次对亚洲品牌影响力进行测评, 评判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等。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