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升至第6位

2017年09月28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 (陈瑶)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公布最新的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香港特区排名升至第6位,在亚洲的排名仅次于排名第3的新加坡。

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2017-2018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从基础条件、效能提升和创新成熟度三个层面,分12项指标对各经济体进行衡量。在137个受评经济体中,瑞士位列榜首,美国及新加坡排名分别为第2及第3位。香港特区则由去年的第9位,跃升三位至第6,是十大最具竞争力城市中升幅最多的地区,超越瑞典、英国、日本和芬兰。中国内地则排名27,较去年上升一位。

报告认为,香港继续拥有全球最好的基建,强劲及稳定的金融市场及开放、良性的竞争环境,整体劳工市场灵活高效,但在利用人才及创新能力方面,仍然有改善空间。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