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行大型彩灯会欢度中秋

2017年09月30日07: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中秋节期间举行多项活动,包括节目丰富的中秋彩灯会及形式多样的彩灯展览,与市民共贺佳节。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沙田公园及青衣公园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展出多组彩灯,并分别在10月4日、5日及6日举办彩灯会,主要节目包括大型民族歌舞、杂技表演、粤港传统手工艺示范、音乐及舞蹈表演等。

维多利亚公园的彩灯展包括两组名为“团·圆”和“寻月”的光影装置作品、“漫游星月夜”主题灯组及“学生彩灯作品展”,还有由康文署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策划、邀请香港扎作师傅制作的以女装中式长衫造型为主题的花灯。

沙田公园及青衣公园则将展出5米高的传统大型走马灯,配合多组具有特色的彩灯,增添节庆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来港演出的江苏省艺术团将在彩灯会中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杂技,展现独特的民族风情。此外,广州及香港的工艺师傅将现场示范传统手工艺,包括潮州刺绣、广东瓶内画、雀笼制作及客家花带编织。

彩灯展期间,还将举行“青年之夜”音乐歌舞会,让市民感受香港青年的活力及创意。(记者 丁梓懿)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