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节日酒会凝聚家国情怀——香港各界举行多场酒会庆祝国庆

2017年10月01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每年国庆节来临之前,香港多个社区、界别、商会及福利机构都会举办国庆酒会及宴会,嘉宾们欢聚一堂,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同贺国庆,共话美好未来。

9月初至今,记者已收到10多份国庆酒会的传媒邀请函,包括荃湾各界、新界乡议局、工商界、妇女界、宗教界、影视界、新闻界、宗教界、潮州各界等。通过举行酒会来表达对祖国的祝愿,已成为香港各团体每年一度的传统活动。

“我们会在每年年初成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筹备委员会,今年筹委会由数百位潮籍各界人士及30多个主要潮籍社团组织而成。年初至今,已召开过7次委员会议,商讨有关组织程序、嘉宾邀请、场地租用等议题。”香港潮属各界国庆筹备委员会秘书处陈先生说。

21日,香港潮属各界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国庆酒会,600位嘉宾欢聚一堂。当晚的庆祝仪式包括奏国歌、嘉宾致辞、祝酒等。

潮属各界举办国庆酒会已有几十年历史,而香港不少团体最初举办大大小小酒会或宴会的时间也可追溯到香港回归以前。发展至今,筹委会规模越来越大,酒会的参与人数及社团也越来越多。

荃湾各界庆祝国庆筹委会秘书处华小姐说:“我们早在1997年之前就开始举办国庆宴会,那时是由荃湾区一些爱国爱港团体发起的。直到今年,筹委会已有约400人,参与团体超过130个。”

华小姐介绍说,为了将宴会办得有质量,需要预留充足时间来作准备。自6月开始,筹委会已召开多次部门会议,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筹委会秘书处、总务处、财务处、宣传处、筹募经费处、文艺组、康体组、典礼组、招待组等多个部门协调合作。

“28日,我们在荃湾悦来酒店举行了国庆联欢晚宴,共588人赴宴。”华小姐说,除晚宴外,还将在国庆当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及文艺晚会,邀请荃湾市民参加,共同感受国庆欢乐气氛。

香港宗教界21日晚在尖沙咀举办大型庆祝国庆大会,邀请嘉宾包括政商界人士、各界社团领袖、社会贤达及宗教界人士逾300名。

香港宗教界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对记者表示,今年已是第23届举办庆祝国庆大会,汇集香港各宗教人士,诚心祝祷,祈愿祖国国运昌隆,香港繁荣进步。

记者了解到,由于嘉宾人数众多,各团体每年举行酒会及宴会花销不菲,而这些经费是由各筹委会委员捐助所得。据华小姐介绍,今年国庆晚宴共花费25万到30万港元。陈先生也表示:“一场酒会通常要花费数十万元。各委员踊跃捐款,把酒会办得热闹大方。”

筹办一场大型酒会,虽然耗费相当多的心力,程序繁琐、邀请人数众多,正体现出香港同胞对国庆的重视,对祖国的热爱。正如华小姐所说:“国庆节是国家的一个重要日子,香港作为祖国一部分,一定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每年都能参与这些国庆活动,我感到很骄傲。”

国庆将至,香港还会有一系列庆祝酒会及宴会接连举办。这些活动将人们聚集起来,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丁梓懿)

(责编:王曼、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