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第二届“吕志和奖”颁奖典礼

2017年10月0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4日电(陈瑶)第二届“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逾千位嘉宾共同见证三位获奖者及获奖机构在各关注领域取得的成就。

今年,“持续发展奖”关注预防气候变化,由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別代表解振华获得。颁奖仪式上,获奖者解振华致辞表示,获此殊荣是对他个人极大的鼓励,更是对中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促进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和成就的肯定,也是对中国团队在推动《巴黎协定》达成和生效过程中所作贡献的认可。

此外,另两项大奖“人类福祉奖”、“正能量奖”则分别由兰德萨农村发展研究所及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获得。

在当晚的典礼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吕志和奖”及其获奖者表示高度赞誉,她说,香港有“邵逸夫奖”、“吕志和奖”及“一丹奖”等三大国际性奖项,均以嘉许具国际地位的人士、在社会宣扬正能量为目标。这证明香港是个有建树的国际性城市,值得香港市民自豪和支持。

“吕志和奖”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暨奖项理事会主席吕志和致辞时表示,今年三位获奖者为人类有更美好的明天努力不懈,不但对推动世界文明发展做出非凡贡献,也充分体现“感恩”、“团圆”和“和谐”的精神。

“吕志和奖”于2015年成立,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跨界别创新奖项,旨在促进世界文明,并激励世人建构更和谐的世界。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