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举行初赛角逐

2017年10月0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9日电 (陈瑶)“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日前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团队初赛暨个人复赛,吸引超过千名学生在展览厅同场竞技。

据介绍,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每年吸引逾百所小学、中学、大专院校的学生参与,已成为香港学生学习中国历史、中国地理、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本届赛事吸引6000多人参赛,报名队伍达252支。赛事以“回归杯”冠名,旨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让更多学生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本届比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团队及个人赛的冠亚季军得奖者将获大会安排参与內地考察交流,进一步令学生了解国家最新发展动态,领略“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

主办方介绍,比赛题目由香港和内地知名专家、学者等审定,涵盖中国历史、地理、文化、艺术和时事等。希望帮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对国情认识,成为积极建设社会、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

据悉,此次团队初赛暨个人复赛会选出大、中、小学组前三名与前三支团体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将于11月4日进行。

(责编:覃博雅、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