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三届香港单车节开幕

2017年10月0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9日电 (陈瑶)由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主办的第三届香港单车节,8日在香港举办。本次赛事吸引4900名本地及外访参加者,创历届单车节之最。

本次单车节于上午举行50公里组、30公里组等项目,以活动形式进行,下午项目则是竞赛项目。当日晨5点半,2600名挑战50公里赛的参加者率先出发,途经长青隧道、青马大桥、汀九桥、南湾隧道、昂船洲大桥及尖山隧道后,回到位于尖沙咀的终点。有领先车手表示,大会指示清晰,而且天气良好,有利赛事。

在上午的颁奖仪式上,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表示,旅发局举办的“香港单车节”,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举行,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的重头戏“新鸿基地产香港挑战赛”更是第一次获升格为国际单车联盟1.1级公路赛,成为亚洲巡回赛其中一站,令本次活动成为香港的又一项国际体育盛事,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美誉。

陈茂波期待,本次比赛吸引的数百位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韩国以及东南亚等其他地区的旅客,能借此机会踏上青马大桥、汀九桥以及昂船洲大桥,饱览香港独有的景色。

(责编:覃博雅、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