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办百余项活动推广生物多样性

张欢
2017年10月09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将举办百余项活动推广生物多样性

  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记者张欢)香港中环7号码头7日举行“咫尺自然”艺术展,为“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7”揭开序幕。在10月至12月期间,“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7”将举办百余项活动,推广香港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主持开幕礼时表示,香港得天独厚,拥有山林、湿地和海洋,自然就在咫尺之遥。每个生态环境和栖息其中的物种,都是独特的创意题材。他说,即使大部分市民居住在市区,也不难在四周发现自然生态。

  黄锦星期望香港生物多样性节有助于市民认识本地生物多样性,并使市民知行合一,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然资源。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年以“咫尺自然”为主题,并得到包括政府部门、大学、民间组织和公私营机构等40个合作伙伴的支持,再度在香港多个地点举办为期3个月的香港生物多样性节。

  据介绍,“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7”包含工作坊、展览、讲座、电影放映会、培训课程、义工服务及家庭同乐日等多种活动。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