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公布任内首份施政报告

2017年10月10日21: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陈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明日发表《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这也是其任内的首份施政报告。

与往年年初公布施政报告不同,今年7月,林郑月娥就宣布将施政报告提前至今年10月公布,以供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在立法年度开始时就可审议特区政府下一年的施政方向和工作计划。

据悉,林郑月娥将一改以往特首作风,采用全新方式表达,包括不在特区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全文,仅就施政报告重点发言;施政报告封面颜色采用其竞选时政纲的蓝色主调,并走简约路线,不用插图。林郑月娥还将取消与各大传媒高层的编辑简介会,改为延长记者会及电台的论坛时间,让传媒和市民有更多与特首直接对话的机会。

对此,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指,本次发表施政报告的一系列改动可令市民更加聚焦了解特区政府未来五年的施政。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