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机场推“离境易”服务便利旅客

2017年10月10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陈瑶)为方便海外访港旅客离境,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宣布自10月10日起,在机场推出“离境易”自助离境服务,利用容貌识别技术协助确认访客身份。

据入境处介绍,所有年满11岁、持有有效电子旅游证件的旅客,入境香港时会获发印有“离境易”的标签,旅客毋须预先登记,待其离开香港便可借用“e道”自助通关。目前机场的33条“e道”中,10条将拨作“离境易”通道;而在今年底前,入境处会将“离境易”系统推行至香港所有出入境口岸。

入境处提醒,使用“离境易”时,不宜带粗框眼镜、口罩及帽子。若面貌有大改动或严重受伤致容貌有很大变化,亦不宜使用“离境易”。现时,有近百个国家或地区签发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电子护照,目前约有70多个地区旅客已可以使用“离境易”通道,当中包括10个最多旅客访港的地区,涵盖95%去年访港旅客的来源地。

入境处表示,有关措施可为旅客带来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亦能提升出入境管制的成效。入境处还预计,“离境易”服务推出初期,将有两至三成旅客使用该项服务。不过,有关安排只针对访港旅客推出,并不适用于香港特区居民。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