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东华三院启动“一带一路”学生交流计划

2017年10月11日08: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慈善机构东华三院与香港“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10日启动学生交流计划,以推动青少年更多了解“一带一路”,把握新机遇。

“与青年同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将历时1年,涉及学生与教师讲座、研究小组、实地交流等活动。

约800名来自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李鋈麟表示,希望以讲座、交流团等形式,让东华三院学生更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并获启发与激励,探索自己未来发展方向。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一带一路”对国家以及香港的未来有重要意义,中小学生可更多了解“一带一路”及其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历史、地理、经济、语言等。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梁美芬认为,“一带一路”将带来新机会,香港要好好利用这些新机遇,年轻人更要把握机遇,树立自己的理想,并努力实现它。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月,是香港首个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机构。东华三院成立于1870年,已发展成为香港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记者  战艳)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