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超级黄金周珠海口岸日均40万人次出入境

2017年10月11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澳门10月11日电 (苏宁 施罗)记者近日从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2017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内,珠海总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约324.6万人次,日均40.6万人次;查验交通运输工具约8.1万辆艘次。

为有效保证节日期间口岸的安全顺畅,珠海边检总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大客流疏导工作。为保障节日期间的一线执勤警力,全体边检民警停止休假,两级机关民警支援基层,确保有足够警力承担值班备勤、一线执勤及应急处突工作。为保证双节客流高峰期间新建的自助通道正常启用,业务、技术部门组织人员连夜开展联合测试,保证了23条迁建自助通道于10月1日顺利启用,12条新建自助通道于10月2日顺利启用。同时在拱北、横琴站严格落实“仓位制”管理,早开、开足通道,保证大厅客流始终处于可控状态,给口岸突发事件的处置预留充足空间。

各边检站还同时加强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台连线、现场广播和口岸LED显示屏等手段及时发布口岸最新通关动态和温馨提示,提醒旅客合理安排出入境时间,便利旅客错峰出行。拱北站推出便民措施,在入境大厅增设临时便民自助采集点,方便旅客办理自助采集手续。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