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发布施政报告 强调香港坚决践行“一国两制”

2017年10月11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 (吴玉洁)11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立法会正式发布2017年施政报告,这也是其任内的首份施政报告。林郑月娥用“有决心、敢创新,并努力做到无微不至”形容本次施政报告展现的作风。她指出,本次施政报告约有49000字,内容包括良好管治、多元经济、宜居城市、培养人才、改善民生及与青年同行等方面,期待以此为香港发展带来新起点。

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开头中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讲话中,语重心长地指出香港的命运从来与祖国紧密相连。20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保持自身特色和优势,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

林郑月娥强调,每一个热爱香港的人都有责任全面准确地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有责任向任何冲击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行为说“不”,并努力培养下一代成为具国家观念、富香港情怀和对社会有承担的公民。

林郑月娥指出,未来几年,香港将进入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将为香港经济发展带来重大的机遇。香港特区政府将用好特区的独特优势和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在继续尊重经济规律、奉行市场运作和推动自由贸易的前提下,以积极有为的施政新风格、乐于承担的政府新角色和善用公帑的理财新哲学,为香港经济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