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吸纳青年声音 香港特区政府改组“中央政策组”

2017年10月11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上任后首份施政报告,报告指出,香港特区政府的“中央政策组”将改组为“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

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提出,做好与青年“三业三政”相关工作,即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及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及参政。在青年参政议政方面,林郑月娥表示,将招聘20至30名有志从事政策研究与项目协调工作的青年人,以非公务员合约形式加入“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以吸收公共施政经验,并把青年人的声音带进政府高层。

她表示,为鼓励青年议政和论政,将委任更多青年人加入各特区政府委员会,目标是在本届政府内提升青年成员的整体比率至15%,并率先让青年人透过“委员自荐试行计划”自荐成为涵盖青年发展、创科、环境等政策的委员会成员。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