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延长产假援助罕见病患者 香港提出多项“以人为本”措施

2017年10月11日12: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改善民生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她在11日上午发布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了多项“以人为本”的措施,其中包括,建议将香港男性法定侍产假天数由3天增至5天,并开展延长10星期的法定产假研究工作;为患有不常见疾病的人士提供更多援助,包括按个别情况为有特殊临床需要的病人就特定药物治疗提供资助等。

林郑月娥表示,未来将会大幅改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指一个有两名合资格儿童的4人住户,如果月入19000港元或以下,而该住户的总工作时数达每月192小时,可获得的津贴将由目前的每月2600港元,增加约两成至3200港元。

林郑月娥还指出,将由下学年起为公营学校提供经常“空调设备津贴”,并进一步改善现有公众街市的设施和管理,包括加快安装冷气。此外,计划成立“特殊需要信托”,让有需要的家长可安心自己离世后,其智障或有其他残疾的子女可透过他们遗下的财产得到适切的照顾。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