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加强与内地合作 助港人把握内地发展机遇

2017年10月11日13: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深化香港与内地在法律、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两地紧密关系,支援港人港商更好把握内地的发展机遇。

在政府服务方面,特区政府将全面提升驻内地办事处的网络和职能。目前,特区政府驻内地的5个办事处覆盖31个省市及自治区,每个驻内地办事处下已设有最少两个联络处。未来,驻内地办事处及辖下的11个联络处将加强在中央及地方层面的政府对政府联系、强化向内地宣传香港的工作。

在法律机制方面,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正积极与内地研究促使跨境民商事争议能透过明确便捷的法律机制解决,进一步保障两地当事人权益。就此,特区政府律政司将与最高人民法院及相关部委探讨如何适当地拓展两地民商事司法协助安排的覆盖范围,并会于短期内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续签《法律合作安排》,强化港深法律合作及交流机制。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