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将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设计之都的地位

2017年10月11日13: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 (辜雨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今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指出,建议向“创意智优计划”注资10亿港元,并向香港设计中心增拨资源,推行各项措施,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设计之都的地位。

林郑月娥表示,她非常乐意从特区政府做起,并鼓励企业和社会注重创意和设计的元素,推动香港发展成为重视创意和设计的城市。她指出,展望未来,特区政府将利用香港既有优势,并通过财政上的支援,促进创意产业,特别是设计业的进一步发展。如向“创意智优计划”注资10亿港元,以加强对设计业及创意产业发展的支持,特别是对培育青年人才的支持,以及提升社会整体对创意思维及设计能力的认知。

林郑月娥表示,计划向香港设计中心增拨资源,以推行多项措施,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设计之都的地位。她指出,特区政府将积极探索如何让年轻设计师充分利用深水埗区传统服装布艺基地,创造新的协同效应,促进设计与工业二者的良好结合。

此外,林郑月娥还表示,香港和深圳除了在创科发展方面的合作,两地在设计业的合作亦极具潜力,特区政府将加强与其他海内外设计城市的联系,推广香港作为创意枢纽的地位,并为香港不断开拓新市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