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将在2018-2019学年落实中国历史在香港初中成为独立必修科

2017年10月11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 (辜雨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今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指出,将促进香港学生认识国家历史及其他方面的发展,培养他们的国家观念。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特区教育局将在2018-2019学年落实将中国历史在香港特区初中成为独立必修科,并在目前的课程基础上,持续增润课程内容,推动学生认识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现正就课程的修订再次咨询业界。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将继续采取多元化策略,包括强化香港特区基本法教育、举办更多校长及教师专业培训、发展教学资源、丰富师生内地交流及学习活动,以及鼓励与姊妹学校加强交流合作等,以促进师生全方位认识国情,欣赏及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

林郑月娥强调,因应国家的发展策略,特区政府教育局将优化内地交流计划,让更多师生借实地考察“一带一路”沿线省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创新科技企业等,理解相关发展策略为香港带来的机遇和拓宽视野,期望学生能借着学习中国历史和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成为有见识、富责任感,具国家观念的公民,对国家及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