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 促中医药发展

2017年10月11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陈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今日发表的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指出,香港市民近年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对此,特区政府会致力促进香港中医药的发展,令中医药在推广公众健康中担当更为积极的角色。

在政策研究方面,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在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辖下成立专责发展中医药的组别,与中医药业界保持密切联系,统筹和推进各项促进香港中医药发展的策略和措施。该组别将研究和促成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包括考虑如何开拓中医药在中国内地和邻近国家及地区的市场。

在推动中医师的专业发展方面,新一份施政报告指出,为吸引优秀人才加入中医药界发展,特区政府将筹备不同的培训课程,并检视香港十八区中,中医教研中心各级雇员的薪酬待遇和晋升机会。与此同时,特区政府也正积极筹备选址在将军澳的香港中医医院,并就医院的管治架构和业务运作等开展咨询,或将于2018年上半年公布中医医院的定位及各主要范畴的发展框架。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还会加快成立政府中药检测中心,透过研发国际认可的中药及其产品参考标准,加强中药业界对中药产品的质量控制,以促进香港成为中药检测和质量控制科研的国际中心。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