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将加强支援源头减废及干净回收

2017年10月11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 (辜雨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今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指出,低碳转型,惜物减废是落实《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中的重要一环,必须多管齐下,其中源头减废至为重要。

林郑月娥指出,为落实《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是重点减废计划,可引入经济诱因,推动社会改变陋习,鼓励市民更积极减废及推行干净回收。目前特区政府正优化早前公布的实施安排。

林郑月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支援源头减废及干净回收,以配合都市固体废弃物收费的实施。如透过新增外展服务与新一轮的干净回收宣传及教育工作,将提高全民的回收意识,以提升回收物的可回收程度和回收再造价值。她指出,特区政府正通过逐步优化回收基金运作,协助业界,尤其是中小企业扩充及提升业务。回收基金近月已推出新的资助计划,鼓励业界将回收物料加工以适应内地于2018年初逐步实施的针对进口回收物管理制度改革新方案。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环保署将加强与非政府组织及持份者合作,更积极支援社区回收价值较低的回收物,亦会研究长远培育本地环保再造工业的可行性,包括审视如何利用环保园的土地及配套设施,支援有关工业的发展等。

在应对厨余挑战方面,林郑月娥表示,随着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网络的逐步建立,特区政府环保署将新设厨馀回收组,专责推行厨余源头分类及收集,研究及制定新的厨余弃置管理措施,执行“惜食香港运动”,促进惜食减废及厨余回收。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