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财政可承担新措施开支

2017年10月12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2日电(辜雨晴 实习生王安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虽然现在未能计算出未来一年以至数年香港的公共财政开支,但她肯定特区政府财政能负担施政报告所提出的各项措施。

林郑月娥表示,宽免利得税涉及约58亿港元,占今年特区政府利得税收入约4%,而“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则涉及19至20亿港元,惠及200万名香港市民。她指出,施政报告并未列出特区医院管理局的相关拨款,特区政府将拟采用新方法计算,按照人口老龄化程度增加金额,这将成为最大笔公共财政开支,具体数字仍在计算中。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优势仍在,她对香港未来有信心。她强调,只要特区政府适时投资,多担当“促成者”,令香港经济越来越好,特区政府便有能力和收入应付人口老龄化和其他方面的需要。

(责编:王欲然、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