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至张家界定期航线开通【3】

2017年10月20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张家界(香港)旅游推介会19日在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张家界(香港)旅游推介会19日在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10月20日电(辜雨晴)10月18日14:05,承载66名游客的香港快运航空公司全新空客A320飞机,中午12:00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经过约2个小时的飞行,准点抵达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这标志着香港至张家界往返定期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香港至张家界航班由香港快运航空公司全新空客A320执飞,提供180个座位,每周两班。2017年10月18日至29 日期间,逢每周三周六飞;2017年10月29日至18年3月24日冬季时令,逢每周四周日飞。

18日15时,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派出代表团随返航航班前往香港,19日在香港召开香港至张家界定期航线开通新闻发布会暨张家界(香港)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以“绝版张家界 惊艳全世界”为主题,介绍了湖南省张家界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示出张家界优越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在会上致辞指出,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是世界著名金融中心,也是国际旅游目的地。香港至张家界定期航线的开通,搭起了两地沟通交流的空中桥梁,为两地旅游合作带来新契机和新的市场动力。

欧阳斌代表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对为张家界旅游发展做出贡献的两地人民表示感谢,并诚意邀请香港市民到张家界旅游交流,欣赏当地奇妙的自然风光,感受当地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

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张家界在10月10日获得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她指出,张家界旅游资源丰富,有着鬼斧神工的绝版山水、原始纯净的自然形态,以及缤纷异彩的民族文化。香港至张家界定期航线的开通,有助于吸引香港市民或海外游客经香港飞往张家界旅游观光,对加强两地的旅游合作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一张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这里集峰林、峡谷、溶洞、温泉、湖泊、溪流、原始森林、名胜古迹等资源于一身,是世界罕见的旅游资源富集之地,也是电影《阿凡达》的原型地。张家界先后被评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地质公园、全国首批5A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及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城市等一系列国内外顶级旅游品牌,被列为全国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是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