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发生716宗电话诈骗 涉款近2亿港元

2017年10月24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 香港警方近日表示,2017年前九个月,香港共发生716宗电话诈骗案件,涉款1.98亿港元。其中有496宗属假冒官员案件,相比去年同期上升近40%。

香港警方表示,电话诈骗案件的受害人以香港市民为主,但仍有不少内地来港读书的学生受骗。仅在10月第二个星期,就有来自香港多间院校的9名内地学生,接到假冒官员电话而被骗,涉及款项0.6至8万港元。

香港警方指出,不法分子以广泛撒网的方式拨出大量电话,接听的受害人可能在无意间透露了一些重要的个人讯息,使得对方加以利用,捉住受害人的心理来行骗。同时,香港警方呼吁市民如果接获不明来历的电话要提高警觉,核实来电者的身份,谨防受骗。(辜雨晴 实习生王安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