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庆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已吸引超千万人次参与

2017年10月26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庆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已吸引超千万人次参与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25日表示,香港本地庆祝活动总数超过1200项,截至今年9月底,已举办的项目超过900多个。就已举办的活动进行统计,估计参与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当天,刘江华书面答覆特区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今年庆祝活动的重点之一,是让香港市民共庆回归,分享特区成立20周年的喜悦,同时希望藉着庆祝活动实现全民参与,建立共融社会。

  刘江华表示,除了逾1200项香港本地庆祝活动外,特区政府在内地和海外城巿还举办约200项庆祝活动,已举办的项目超过160个。

  刘江华指出,今年不少庆祝活动大受市民欢迎,例如由香港科学馆举办的“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展览有超过85万人次入场、“香港世界桌球大师赛2017”吸引过万名观众观看(未计经电视转播收看的观众)、以及香港八和会馆的“经典粤剧庆回归”剧目的门票也售罄。

  刘江华表示,特区政府在2017至18年度已预留6.4亿港元供举办或赞助多项庆祝活动。由于部分活动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才完成,政府将在绝大部分活动完成后全面评估成效。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