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环境局公布优化固体废物收费安排 最快2019年底推行

2017年10月26日20: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环境局公布优化固体废物收费安排 最快2019年底推行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26日,香港环境局公布优化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的落实安排,收费模式分为购买预缴式指定垃圾袋收费和入闸费模式付费两类。

  按袋收费范围除使用食物环境卫生署废物收集服务的废物产生者外,大部分通过私营废物收集商以压缩型垃圾车收集垃圾的住宅和工商业楼宇也涵盖在内。

  使用非压缩型垃圾车的私营废物收集商,日常收集床褥、梳化、大型金属制品等大型或不规则固体废物,均无法以指定垃圾袋包妥,相关垃圾会继续采用入闸费模式。

  此外,环保署会推出“中央收集废胶樽计划”,以便回收;并设厨余回收组,研究和制订新厨余弃置监管措施。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当局继续以今年底前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为目标,预计草案审议需时一年,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最快可于2019年底推行。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