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举办“喜庆十九大共启新航程”座谈会【2】

2017年10月26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李碧葱致辞。(摄影:实习生王安然)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李碧葱致辞。(摄影:实习生王安然)

人民网香港10月26日电(辜雨晴 实习生王安然)香港华侨华人总会26日在港举行“喜庆十九大共启新航程”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座谈会上,150余位华侨华人齐聚一堂,分享观看十九大后的心得和感想。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秘书朱刚强、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李碧葱、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主席梁淦基以及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创会会长古宣辉等嘉宾出席座谈会。

李碧葱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党的指导思想,为中国今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她表示,十九大报告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的宣言书和新蓝图,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新老侨友密切关注着十九大的召开,并为此感到骄傲自豪。

李碧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香港特区,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重视,说明祖国永远是港澳台同胞、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她呼吁在港华侨华人要好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的思想方针及报告精神,将个人事业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爱国爱港精神,壮大爱国爱港力量,续写狮子山下繁荣发展的新传奇。

座谈会上,与参会成员踊跃发言,并分享观看十九大直播后的感想。他们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外交、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赞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并走进强起来的新时代;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梁淦基总结回顾中共自成立以来96年的艰难奋斗史,并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建成强国。他表示,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将继续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爱侨的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坚定维护中央全面管治权,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为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