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国际环保博览展示创新环保技术

2017年10月27日09: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十二届国际环保博览26日在香港揭幕,吸引约340家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参展。本届新增“初创专区”,展示创新环保技术。

一连4天的环保博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协办,在位于大屿山的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

本届博览以“创新环保方案·构建绿色城市”为主题,设有十大产品专区,包括“绿色建筑及能源效益”“绿色运输”“废物处理及循环再造”“水处理及水质管理”等,全方位展示环保产品及技术。

环保博览增设“初创专区”,会聚15家初创企业,呈献崭新的环保技术。由香港一家公司研发的智能温度调节器,以温度调整算法调控室内温度,能减少冷却水及水泵所消耗的能量达40%,也可通过云端服务与建筑管理系统作监控;内地一家公司通过化学药剂将土壤中及水中的重金属转化为不可吸收状态,有助提升农地生产力,保障农作物安全。

今年环保博览的另一焦点是“亚洲环保会议”,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官员和专家,就各地环保政策措施及商机、废物处理及循环再造、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及应用等课题进行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当天致辞时表示,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及建设绿色环境,大湾区发展继续高度重视环保。为支持这一政策方向,国际环保博览提供了一个策略平台,有助香港本地和国际环保企业进入中国内地这快速发展的环保市场。

环保博览的最后一天将免费向公众人士开放,体验绿色生活乐趣,届时将有多项活动,包括专题论坛、环保工作坊等,以加强对公众的环保教育。(记者 张雅诗)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