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深圳皇岗口岸启用跨境学童电子标签查验模式

2017年10月31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皇岗口岸启用跨境学童电子标签查验模式

  新华社深圳10月30日电(记者王丰)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近日,深圳皇岗口岸已正式启用跨境学童电子标签查验模式,进一步提高跨境学童查验效率,保障学童安全快捷出入境。

  来自深圳边检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往返深圳和香港两地的跨境学童人数大幅增加,目前已超过3万人,过境主要集中在深圳罗湖、皇岗、福田等口岸。

  学童电子标签是近年来深圳边检总站推出的便民举措,通过为学童的通行证提前备案后加贴电子标签,可以使学童通关时,仅通过接触式阅读器识别电子标签的信息即可,大大缩短验放时间,提升学童通关效率。

  2016年,福田口岸开始使用跨境学童电子标签查验模式,使查验每名学童时间由普通查验手段的8至10秒缩短为2至3秒,大大加快了学童们通关的速度。

  皇岗口岸除了正式启用电子标签查验模式外,还划设学童查验专区,开辟学童专用通道,为学童安全快捷通关提供便利。

  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学童专区开放时间为:出境上午6:30-8:30、中午11:30-12:30;入境中午12:00-13:30、下午16:30-18:00。如有特殊情况,执勤民警将依据现场学童通关情况延迟关闭或安排走特别通道。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