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决赛举行

2017年11月0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4日电 (记者丁梓懿)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的“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4日在香港举行决赛暨颁奖仪式。

  当日的决赛现场,个人赛学生同场竞技、比拼知识,团体赛学生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经过六轮激烈角逐后,香港中文大学B队、圣言中学C队、吴氏宗亲总会泰伯纪念学校A队分别获得大学、中学和小学团体组冠军;香港树仁大学吴艳羚、保良局董玉娣中学蔡佳池、吴氏宗亲总会泰伯纪念学校陈安琪分别获得大学、中学和小学个人组冠军。

  本届大赛逾千条比赛题目由内地和香港多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定,范围涵盖中国历史、地理、文化、艺术和时事等。大赛共吸引来自全港大、中、小学及专上院校的6000多名学生参赛,报名队伍达252支,参数人数及队伍规模创历年之最。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