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两岸及港澳293所高校学子参与中华诗词邀请赛

2017年11月08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7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7日在武汉举行。从两岸及港澳293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12名学子进入决赛环节,并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共同主办,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等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共收到来自两岸及港澳293所高校的参赛作品2190件,其中有效作品2060件。

经过专家评委的层层选拔,来自台湾淡江大学、香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2名学子凭借原创古体诗词作品进入决赛。

伴随着各位参赛学子的个性化短片展示,7日下午,大赛决赛环节拉开帷幕。大赛分为原创作品比拼、飞花令、填词和冠军争夺战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李俊儒同学获得冠军,南京大学的李点同学获得亚军,武汉大学的黄文正同学获得季军。

据了解,“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诗词的认同与热爱,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记者 梁建强)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