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双十一”成为香港消费者热门网上节日

2017年11月08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毕马威及香港货品编码协会7日在香港发布《香港电子商贸展望》联合调查。调查发现,“双十一”成为香港消费者热门的网上节日;不少香港企业计划大幅增加在电子商贸领域的投资。

据悉,该报告对500名香港消费者进行调查,了解他们目前及未来的购物态度和习惯。结果表明,随着网上购物节及网络促销活动日益普及,52%的香港消费者选择网购,其中以阿里巴巴每年11月11日举办的“双十一”最受欢迎,有45%的香港消费者使用淘宝。

毕马威中国亚太区消费和零售主管合伙人利安生表示,类似“双十一”这样的网上购物节正在提升网络销售所占公司总收入的份额比例,“双十一”已成为香港消费者购物日程表中的关键日期。

调查还显示,44%的受访者倾向在明年通过手机进行更多购物,2017年,通过手机购物的比例已达42%。

针对此趋势,报告同时对逾百位香港企业的总裁进行了调查,以收集他们对电子商贸领域的看法。有89%的受访者表示,电子商贸正在为公司创造收入;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计划于未来1年在电子商贸领域增加10%以上的投资。

利安生表示,精通科技的千禧一代是网上消费的重要推动力量,零售商需要调整自己的电子商贸策略以吸引这一消费群体。(记者王小旎)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