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澳台简讯:深港合作打造“母胎医学研究所”

2017年11月08日13: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港澳台简讯

深港合作打造“母胎医学研究所”

由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共建的宝安区母胎医学研究所近日挂牌成立。该研究所将在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梁德杨团队的指导下,重点开展母胎医学建设及产前诊断临床工作,并培养相关人才。作为一个新兴学科,母胎医学涉及围产医学、医学遗传学、影像学等多个学科,学科发展需要多学科整合以及通力合作。

深圳福田口岸人脸识别追查系统日均报警50余次

为严厉打击违规携带禁止入境物的违法行为,深圳检验检疫局在原有“检疫官-X光机-携带物红外探测仪”三位一体查验模式的基础上,于8月在福田口岸入境携带物查验区试点运行人脸识别追查系统。该系统运行以来,日均报警50余次。下一步,深圳检验检疫部门将在深圳各口岸推广应用该系统,进一步加强入境旅客携带物监管。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成为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

普华永道日前在香港表示,中国内地电竞市场近年蓬勃发展,2016年行业收入已达5600万美元,成为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预计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以26.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21年行业收入将达1.82亿美元。

德勤:中国有望在2019年成为世界第二大资管市场

德勤旗下一家资产管理咨询公司日前在香港表示,中国有望在2019年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资产管理市场。该机构当日发布的最新行业报告指出,预计至2025年,中国资管规模的年增长率将保持在15%的平均水平,到2030年逐步降至12%,这将使2017年至2030年期间,中国投资者投入资管行业的新资金达到约8.5万亿美元,意味着中国的资产净流量将与其他全球市场的总和不相上下。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