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吕志和向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捐资1.2亿元

2017年11月09日09: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吕志和向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捐资1.2亿元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记者王小旎)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8日在香港宣布,捐资1.2亿元人民币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吕志和生命科学学院基金”,以支持该学院的发展和建设生命科学科研大楼,共同推动生命科学研究的发展。据悉,这座将于2018年落成的大楼命名为“吕志和楼”。

  吕志和表示,过去30年来,国家在科研领域发展迅速,生命科学更是在医疗、保健、农业、食品及制药等各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希望通过此次捐赠,鼓励高等院校持续开展更具深远意义的研究,培养出更多的科研人才,造福人类。他说,北大作为顶尖学府,可在这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等校方代表在当日举办的捐赠签署仪式上向吕志和颁赠“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以鸣谢及表彰吕志和对生命科学教研工作的鼎力支持。

  知名港商吕志和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项目,尤为看重教育,获其慷慨捐资的香港、澳门及内地的教育机构和学校已逾百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