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7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结班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13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3日电(记者陈然)本月10日下午,2017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C Blue优才计划)结班典礼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隆重举行,来自“一带一路”13个国家的28名C Blue优才计划学员圆满完成全部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招商局集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奕、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等领导嘉宾与2017C Blue优才计划全体学员共同出席结班典礼。

黄奕首先代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对2017C Blue优才计划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详细阐述了C Blue所蕴含的意义。C是招商局英文的首字母,传递招商局关怀、友善和合作的理念,同时C也与英文中的海洋一词同音,意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展望未来。招商局希望能够通过C Blue优才计划与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们建立深厚的友谊,向世界传递梦想和激情,分享知识与价值。

随后,来自立陶宛的学员克里斯蒂娜代表2017C Blue优才计划全体学员上台发言,向项目组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她在这一段时间里的感受和收获。她表示非常珍视招商局提供的培训机会,并对招商局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价值共享”的理念表示赞同和支持,将会把自己在中国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带回祖国,让更多人有梦想的人得到指引,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和招商局。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在典礼上致辞,表示非常重视中国与斯里兰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在南亚地区的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设了许多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招商局在斯里兰卡港口的投资,为两国以及世界带来双赢,为该地区的发展增添信心。

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表示,C Blue优才计划是招商局港口面向世界各国开展的高端港口航运培训课程,在招商局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培训十分成功并已成为招商局港口的一个品牌。招商局港口通过C Blue优才计划又打开了一扇走向世界的窗口,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实现共赢,迈向世界一流港口综合服务商的道路将走得更加坚实。

据介绍,2017C Blue优才计划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于10月16日在深圳启动,历时四周。这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招商局港口在以“共铸蓝色梦想(C Blue)”为主题的全球范围内推动价值共享的构思下,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广泛践行“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目的在于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港航优秀领军人才。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